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6:39     作者:

2月27日下午,数学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第四指导组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和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部署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会前,我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调研座谈、自我反思、相互提点等途径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全院上下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对照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带头”重点内容作了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事关心的态度,坚持原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指导组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材料详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继续推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 、准备充分、问题清晰、检查细致、批评到位、整改举措详实,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提出了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要求:一是全面系统谋划,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内容的学习体系。二是进一步提升党政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团队意识。三是呼应国家重要战略需求、呼应数学学科的重要建设和重大需求,进一步彰显学院的担当和实力。

吴振磊同志还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认识: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学习能力建设,在组织建设上再上新台阶。通过学习,形成对国家政策理论的解读力、党政班子对教师的号召力、协调力,以及学科发展方面的创新力,最终推动数学学院的发展。二是持续强化改革创新能力,在学科建设上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学科特点,解决核心问题;要聚焦发展难题,解决瓶颈问题;要聚焦未来特点,解决拓展创新谋划问题。三是持续强化学院文化建设,在一流学院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创设数学特色文化氛围,提倡奋进、团结、和谐的文化,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竭诚为学院发展服务。学校将继续支持数学学科的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总结本次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和第四指导组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数学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第四指导组对学院提出的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上来,推动数学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