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学生会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暨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08:00     作者:

3月7日晚上9点,数学学院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暨学生会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院心理团辅中心召开。数学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霍思瑶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第一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及展望。主席团成员针对各部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指导和建议,为新学期学生会工作的高效展开提供了保障。

EE8D

接着,学生会秘书长霍思瑶老师对疫情防控封闭下的第一学期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同学的大局当中,为广大数学学院学子提供更多帮助。同时,在工作中应注重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让自己在服务中得到提升,从而实现自己的价值。

18773

会议第二项是开展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轩同学带领与会团员观看了雷锋事迹纪录片,共同学习雷锋精神。过程中,全体团员认真感悟、学习雷锋同志的伟大及无私。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永恒不朽。

16CEE

接着,全体团员又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全体参会团员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及雷锋事迹,并认真听取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雷锋精神深入每个人的心底。

12FF1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轩同学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感悟发言,他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时,不仅仅是雷锋精神,党的精神谱系是历史长河中每一时期形成的伟大成果,在每一个特定的历史背景下都有着蓬勃的生命力与鼓舞人心的呼吁力,党的精神谱系的任何点滴都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像雷锋精神这样伟大的精神成果,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复兴中国梦!”同时赵轩希望学生会团支部的团员不断深入学习弘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做事应有挤劲和钻劲,对待问题要保持专心致志、细研深钻的态度,在日常生活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服务人民,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1BC1C

学生会工作人员董国辉同学也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我们可以充分领略到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果,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此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我们要在思想上深入贯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行动上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轩号召与会团员积极学习雷锋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并在学习生活中学习了解更多雷锋式的人物,主动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光辉事迹。最后他用《纪念白求恩》中一句话为本次主题团日进行了结尾“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次会议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