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6:40     作者:唐倩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让学院本科生更加了解学院历史和发展、学科布局和学位点建设、学科方向及研究团队情况,学院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系列活动。2022年9月28日上午,第一场2023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在楠竹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李长宏、院长张瑞、党委副书记王理鹏、副院长邵勇、院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各研究团队负责人、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康静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院长张瑞教授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

张瑞教授从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几代数学人的传承、深厚的学科底蕴、良好的学科声誉讲起,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以及近三年考研及招生情况。

会议第二项,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讲话。

李长宏书记结合学院近年的学生考研及就业数据,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准确研判严峻的考研和就业形势,及时更新考研和就业观念,及早谋划和准备,为个人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他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痛下功夫,刻苦学习,保证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个人未来发展做好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并努力践行;三是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珍惜选择机会,报考适合学校和专业,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并立即付诸行动,确保考研一次成功“上岸”。

会议第三项,数学、统计学学术型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学院各研究团队带头人张文鹏教授、魏玲教授、王丽真教授、张海教授、邵勇教授分别介绍本团队研究方向及其导师团队。

(张文鹏教授)

(魏玲教授)

(王丽真教授)

(张海教授)

(邵勇教授)

会议第四项,贾建教授介绍应用统计专业型研究生招生情况。

贾健教授从以下三部分对学院应用统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情况做以介绍:一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二是应用统计硕士招生简介;三是应用统计硕士导师介绍。

会议第五项,师生自由互动交流。

本次宣讲会是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首场宣讲会。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通过宣讲会、夏令营和师生互动交流会等方式,搭师生的交流平台,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