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2022年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22:38     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魏玲

魏玲,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概念、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魏玲同志入党26年来,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她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承担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核酸检测志愿者等工作。她热爱集体、工作认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受到学院同事一致好评。

魏玲同志从教28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奋斗在教学和科研一线,为本科生讲授专业基础课,培养博硕士50余人;曾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优秀教师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优秀共产党员:冯建

冯建,讲师。冯建同志在西北大学工作期间,热爱教学,热爱学生,专注科研,始终以能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能坐得住冷板凳为科研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及工会组织的力所能及的许多活动。


优秀共产党员:岳欣莹

岳欣莹,行政工作人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新冠疫情暴发后,该同志参加了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协助学院疫情防控物资的接收与发放,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运送生活物资,为到岗上班的教职工发放口罩和洗手液,做好学院公用区域的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积极为学院对口扶贫黄山村捐款,为新冠肺炎捐款以及学院困难学生捐款献爱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优秀共产党员:霍思瑶

霍思瑶,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专干、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牢记党员本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2021年西安疫情期间学校封控管理,作为学院辅导员,连续40天住校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学生核酸检测、返家返乡统筹等工作。

做好管理服务,培养靠得住的学生干部。连续两年指导学院学生会在西北大学学生会组织先进集体评比中获得“标兵/优秀学生分会”称号;组织动员学院学生参加西北大学2022年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1年12月,获得陕西省高校“育德先进个人”称号。

坚持育人为本,踏实上好每一节课。近两年来先后承担我院《形势与政策》等三门课的课程授课任务。积极参与我校各项讲课比赛:在2021年获得西北大学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二等奖,并受聘为西北大学党校2021-2022学年讲师团成员;在2022年获得西北大学微团课大赛优秀奖。


优秀共产党员:李杰

李杰,2019级研究生。李杰同志对工作踏实刻苦,重视广泛深入的学习,全面完善自己。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到平顶山郏县洞子沟村进行支教,为那里的孩子带来知识与温暖;进入研究生学习以后,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学习专业知识,并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在研三获得专业排名第三的成绩;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国家二等奖。

在河南遭受7.20特大洪涝灾害时,许多房屋被淹造成居民被迫紧急转移,安置点各类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下,该同志始终怀揣感恩之心、心系家乡群众,牵头组织高中同学成立志愿者团队,负责统计居民需求、联系救援物资,完成11个安置点的米面、蔬菜、被褥等生活必需物资的对接,有效解决了居民的现实矛盾困难,得到了学校和安置点群众的一致好评。


优秀党务工作者:崔洁

崔洁,专职辅导员、组织员。崔洁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长期从事学院党务工作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探索实施党员发展质量工程,指导本科生党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指导数学学院研究生会3次荣获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善于钻研总结,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法细致,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绩显著,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崔洁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够立足岗位做贡献,精心做好学院党务工作,认真完成好上级安排的任务。曾荣获2016年学生工作两年总评先进个人、2018年度五四评优“优秀专职团干部”、2018-2019教学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年度五四评优“优秀专职团干部”、2018-2019教学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