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2022年先进党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34     作者: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标杆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党支部作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挺立在服务师生的前列。近年来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防疫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乐于奉献、实绩卓越的共产党人,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为数学学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党员合影

 1、注重提升和加强党员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榜样作用。在近几年的工作中,本支部有数位党员同志在教学上有着出色的成绩。

 该支部有四位教师是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起到了指导和监督的作用,其中王连堂、窦霁虹两位同志均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一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工作,并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王连堂老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承担着对新进教师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为学院的教学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王连堂教授讲授《数学分析》课程

  支部书记王丽真老师主持多项省级校级教学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包括主持2021年省级重点教改项目;《数学分析》课程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生课程;获得西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西北大学2022年课程创新大赛二等奖;发表教改论文两篇。

 青年教师赵婷婷老师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获得省级校级教学竞赛奖励10余项,包括陕西省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届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陕西省2021年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等。青年教师刘俊荣老师获得西北大学2018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赵婷婷副教授给西北大学青年教师做教学示范

 2、注重提升和加强支部党员的科研能力。

  姚磊老师获得2012年、201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9年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作为第二完成人获2019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同年作为第二作者获 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年度优秀论文。

 康静老师2010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四);2011年获得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首届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奖;2019年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入选“2017年度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康静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志夙老师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获得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李志夙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3、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2021年疫情期间,本支部的党员充分展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王丽真老师、左苏丽老师和刘林芳老师第一时间成为志愿者,在核酸采集辅助、楼宇群众秩序维护、超市秩序维护、搬运分发抗疫捐赠物质、护送学生到达火车站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很多青年教师由于疫情被封在小区,无法完成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监考工作,王丽真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监考并认真完成监考工作。

王丽真教授做志愿者——负责楼宇群众秩序的维护工作

王丽真教授做志愿者——负责学生到火车站的护送工作

左苏丽副教授做志愿者

刘林芳副教授做志愿者

 4、党支部认真完成党委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组织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由以前的分析教研室支部和方程教研室支部合并而成。分析教研室支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和参加活动。比如:2019年先后组织支部活动14次,参加学院党委的外出学习活动2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学习活动6次。另外,与本科生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会议,老师们了解学生遇到的困难,对学生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给予解释和回复,真正起到了为学生排忧解难的作用。

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党支部成员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5、党员们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刘林芳作为学院工会文体委员,热心组织开展和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如:2017年组织学院乒乓球队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获得女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单打第四名。

  青年党员主动承担本科生班主任。赵婷婷2019年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康静2014年获得由陕西省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王连堂、窦霁虹、王丽真、康静、赵婷婷等多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师。

  综上,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是一个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克己奉公、团结向上的集体,每一位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并照亮他人。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个党支部将继续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奉献自己,照亮别人,为伟大的教育事业奉献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