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教师节慰问退休老教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21:18     作者:

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到来之际,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院长张瑞教授、副院长杨喆和办公室负责人共同代表学院,探望了原数学系系主任凌岭教授。

凌岭教授已经96岁高龄,身体健康硬朗、思路清晰、声音洪亮。他饶有兴致地回顾了自己当年在西北大学求学、工作、生活情况,并给大家讲述了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李长宏书记向凌岭教授致以节日问候,张瑞院长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的规划与发展。院领导邀请凌岭教授在120周年校庆之际返校并作报告,祝愿凌先生身体健康、福寿绵绵!凌岭教授感谢学院领导在百忙之中探望慰问,对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祝福学校和学院越来越好。

人物介绍

凌岭教授,数学学院退休教授,原数学系主任。2019年与其学生、我院著名校友、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共同捐资设立“凌岭奖学金”,用于奖励学院品学兼优学生,旨在激励学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为数学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