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8:27     作者:

为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助推共同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格局。6月27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副书记王理鹏、党委组织员崔洁、基础数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迪、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霍思瑶及师生党支部支委等一行10人赴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发挥基础学科优势,师生支部共建先行”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书记张莹、院长助理郭千桥、班凯,党委组织员南剑波、学工秘书曹立帆、数学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崔学伟、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支委张庆及相关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分为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校史馆借助投影、模型、历史场景等形式,让大家全面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无数西工大人以大局为重,爱国奉献、攻坚克难、教书育人的艰辛历程。参观结束后,两院的师生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宣誓。

582224

497BFA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发言中指出在“七一”建党纪念日来临之际,两院组织举办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和管理育人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的开展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我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在随后的发言中,感谢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了此次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两校已有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和传统,继续深入推进师生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党务党建以及思政育人等方面合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双方负责人分别从学院概况、学院党建工作、基础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各自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双方师生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于文秀的《完善三个贯通,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等文章,并结合讲话精神介绍各自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典型做法,参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基础学科发展和学生党建工作。

691DC8

6C49E5

6C788F

6D8056

会议中,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基础数学系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科学系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观摩等,进一步夯实自身党建基础,并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切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提高,形成互帮互促的良好格局。共同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助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