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举办窦霁虹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9:59     作者:

 

2022年6月24日下午,数学学院在楠竹报告厅举办窦霁虹教授荣休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阿丽、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学院教职工代表及校外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院长张瑞教授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窦霁虹教授在数学学院近40年的工作经历,充分肯定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窦霁虹老师是数学学院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最早的教师之一,创建了常微分方程省级教学团队,获得了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出版著作3部,多次荣获西北大学教学成果、教案展评一等奖、二等奖和年度优秀教师,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显著贡献。窦霁虹教授在西北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工作中创建了2个首次:1997年首次组织开展了西北大学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2009年又首次组织开展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25年的大学生数学建模指导生涯中,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1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陕西省优秀指导教师2次,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全国一等奖12项,全国二等奖11项,省级奖项70余项,为西北大学争得了荣誉。此外,在公共服务方面积极组织参与,在窦霁虹老师的倡议下,2015年成立“西北大学教职工健美舞协会”,并在我院成立了舞蹈队,坚持每周带领舞蹈队的老师们跳舞锻炼,增强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及凝聚力。最后,祝愿窦霁虹老师退休后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希望窦老师在闲余之际多到学院看看,把自己的宝贵教学经验和舞蹈指导经验继续传帮带给年轻老师,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李长宏为窦霁虹教授颁授荣休纪念牌,工会主席贾建代表工会赠送礼品,教师代表向窦老师献送鲜花。

窦霁虹老师深情回顾和总结了20多年在大学生数学建模中所做的工作,对所取得的一点点成绩就得到学校、学院的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着眼全局、协调各方,带领数学学院取得更大的成绩。她表示愿意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增砖添瓦,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参加荣休座谈会的师生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院长张瑞教授致辞

颁授荣休纪念牌

工会主席代表工会赠送礼品

教师代表献送鲜花

窦霁虹教授深情回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