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齐聚一堂话成长,朋辈导师来辅导”系列活动第二期社会实践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09:36     作者:

为展现数院学子实践优秀成果,彰显广大青年实践风采,促进下一步社会实践工作更好开展,12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齐聚一堂话成长,朋辈导师来辅导”系列活动之社会实践篇顺利开展。21级辅导员石济瑄老师邀请我院2019级、2020级五位优秀朋辈导师进行分享交流。

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宋海峰,曾在寒假期间赴政府机关见习,多次参与暑期三下乡、挑战杯等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中,他以暑期三下乡整体流程为切入点,从队伍组建、项目申报、项目实践、反思建议等相关要点,为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全面的视角和窗口。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邹函芮同学,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实践与校内文艺活动。她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为主题,从参加什么,会经历什么以及会学到什么三部分展开,为准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干货。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刘健恒同学,曾在校内多个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积极担任西北大学校园招聘会的志愿者,参加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主要为大家分享了此次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见闻与心得体悟,通过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可以开阔眼界,提高格局,还可以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魅力。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孙泳涵,利用寒暑假多次参与课外社会实践活动。他结合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经历,分享自身感悟体会的同时,为大家介绍并讲解了一些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中需用到的实用软件,如Photoshop、视频制作等,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激发大家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的信心与决心。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王一涵同学,曾先后参加2020年寒假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及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以实践活动所需的宣传投稿方式为侧重点,从文字报道类新闻稿、网络平台以及视频投稿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不同投稿方式的细节与注意事项。最后,从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就业诚信四方面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大学生的诚信教育。

实践出真知,本次朋辈导师社会实践篇的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实践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我院学生扎实求学、积极实践的态度。青年学生唯有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方能将所学专业化为自身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