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冲刺2022”考研英语写作专项辅导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2:46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冲刺2022”考研英语写作专项辅导班,我院联合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考研同学准确掌握英语作文写作思路与技巧,高效备战考研英语写作。

本次考研英语写作专项辅导系列课程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天山学子公益英语课堂联合创始人、资深考研指导规划教师陈露老师主讲,课程内容涵盖图画描写、中间段论证、三段论架构、写作思路搭建、话题预测、应用文写作等。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研英语写作专项辅导班于每周四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共举办6期课程,全校参与学生270余人。12月9日下午,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丁莹莹老师出席结课仪式并作总结讲话,感谢陈露老师两个月以来的系统讲解、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同学们课后认真总结、反复训练,并预祝同学们取得理想成绩。

课堂上,陈老师从历年真题入手,逐句分段地讲解考研英语作文的写作方式,个性化地指导同学们搭建作文写作框架,教导大家如何巧妙运用日常积累的写作句型与素材。同学们在课堂中主动提问、积极互动,收获满满。陈老师饱含热情的授课状态,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让同学们掌握知识点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写作效率,增强了作文写作的信心。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于课程及老师的感激,主动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受。

学生感想:

陈露老师在课堂中针对考研英语的写作为我们进行了非常全面的分析,例如,什么是考研英语该写的作文,我们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等。通过这几节课,我对英语文章如何架构、针对不同话题该如何描述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明确地认识。总之,老师讲的真的超级棒!现在感觉自己对英语作文写作更有信心了!

——化工学院 郝雪薇

为期六周的考研英语写作辅导在陈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圆满结束。陈露老师在讲解往年真题的过程中,为我们揭示了写作的逻辑,又通过分段讲解的方式,给大家展示了写作的技巧和方法,课堂上也会专门留时间给同学们记笔记或截屏,十分专业和耐心,令我收获颇丰!我真诚地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复习压力,同样也感谢陈露老师辛勤的指导教学,为我们在考研英语写作方面提供了方便且高效的复习途径。

--数学学院 马晓强

陈露老师从结构、内容、语言三大方面解读考研英语作文,层层剖析,进行系统梳理,让我受益良多。离高考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原本对英语写作已经稍感陌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我能够更好地分析作文主题、掌握逻辑关系与多种论证方法、理清写作思路、把握写作大体方向与写作技巧,学会正确表达要写的句子,让我树立了写作的信心。

——历史学院 金媛媛

之前背诵作文模版时,由于不理解思路,感觉十分迷茫,但听了陈露老师的课程之后了解到原来每一句话都有迹可循,模板也变成了自己独特的内化知识。特别感谢陈露老师,这是我上大学以后听过让我收获最多的英语课程,帮助我在作文写作上有了很大地提升,如果以后还有此类课程真心推荐给学弟学妹。

——文化遗产学院 方翊

在此次课程中,我从最初的一知半解到现在已基本掌握考研英语作文的作答形式和答题思路,离不开陈露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及辛苦地付出,其中一些写作方法及句式结构在其他各类英语考试中也可以发挥作用,是一次一举多得的学习经历。

——数学学院 侯昊月

陈老师课程节奏紧密,生动有趣。之前看过许多作文课都只是给一个万能模板死记硬背,而陈老师会带领我们分析这个话题的主题是什么,再以真题为例,讲解如何结合自身所需将一些实用套句加以运用,保证语法准确度的同时令文章新颖独特,从而取得高分。

——城市与环境学院 文誉润

陈露老师讲课思路清晰、认真专业、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六周课程的学习使我对考研英语作文的要求及写作方式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掌握了许多写作技巧,更加游刃有余。如果之后还有这样的课程,希望老师可以进一步讲解一下如何构思、拓展作文的内容。最后,谢谢陈老师的辛苦付出,祝各位同学顺利上岸!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丁言林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考研是一个漫长且孤独的旅途,但因为有梦,所以敢想敢做,因为渴望,所以素履以往。最后,预祝各位同学成功上岸,一研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