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学会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5:15     作者:

6月4日,我院与艺术学院共同邀请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老师,通举办了以“学会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的“‘疫’路前行,阳光心态”心理讲堂第五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院学生通过腾讯课堂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事例,通过事件引入主题,主要从压力是什么、调试压力对我们的重要性、如何调试压力三个方面展开,针对不同的问题对同学们进行相关问题的指导。讲座以何谓压力、存在哪些压力展开,首先让同学对压力形成一个大致的认识。张老师将压力分成内、外两个方面的压力进行讲解,其中外部压力包括家庭、工作、社会、环境等,内部压力包括不能自我肯定、追求完美等。生活中处处存在压力,能否很好的调试压力,对于同学们个人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压力犹如空气,无处不在,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压力都是现代人必须面临的考验之一。他认为,正确的面对压力、调试压力,可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更加有助于同学们的自我发展。通过“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实现压力与个人承受力的平衡”“维护身心健康,避免极端情况发生”“提升抗压能力,实现自我发展”等方式,可以有效地调试压力,从容面对各种那个困难。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应对日后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压力,更好地实现个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