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0:44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党委(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近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践学活动。


6F267E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汉中南郑区红寺湖,是为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的重要革命活动而创建。馆内珍藏有川陕苏区红军革命器械、生产生活工具、石刻标语、文件资料1500多件,再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陕南苏区人民英勇斗争和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革命历史事件。


71DC38

师生党员代表依次参观各展厅,聆听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史,缅怀了何挺颖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事迹,使参观者仿佛踏入了时光隧道,置身于80多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一段段历史、一件件旧物都承载着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党员代表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油然而生,一种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心中升腾。


58AF89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参加此次党史教育参观践学活动,师生党员代表们的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