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41     作者:

2021年2月,数学学院与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5月19日下午,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60余名师生赴我校太白校区参观交流,进一步了解西大历史、学科、专业及校园情况。

5F523D

首先,高新第一学校师生参观了我校博物馆的校史馆、地球馆、生物馆和历史馆,聆听了博物馆解说员的耐心讲解和科普,通过实景感受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西北大学历史、学科特色、博物馆馆藏等。此次参观,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百年西大的历史魅力,丰富了学科专业知识,也激发了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59FEAC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博望报告厅,聆听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数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韩迪副教授的精彩报告《素数与猜想》,韩老师从数的产生与发展出发,带着同学们更深层次得了解了素数的发展历程,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CA265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是由高新区管委会投资创办的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九年制公办学校,于2015年9月正式开学,现有66个教学班,在职教职工200余名,在校学生3500多名。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学子走进学校参观交流的方式,加强我校与各中学的联系与合作,让更多的学子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百年学府的魅力,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我校,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77DA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