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34     作者:李建璋

近期,数学学院对部分党支部设置进行调整并开展了党支部换届工作。为增强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意识和能力,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东学楼031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担任培训会主持和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真华,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副书记郭真华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赠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书籍,勉励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

接着,李长宏书记以“建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围绕党支部性质任务、工作重点和书记职责等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强调,党支部书记应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授课视频。

此次数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承前启后,强化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识,明确了常态化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法,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党委将定期举办以党支部书记为主的学习例会,沟通思想、交流经验与心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理论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