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78级校友举行返校座谈、校友林植树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0:00     作者:

8月9日,我院78级校友30余人重返母校,举行返校师生座谈、校友林植树、“简劲宏讲席教授”签约及授予仪式、学科建设座谈会等入学41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8月9日下午,78级校友参观了太白校区以及博物馆,尤其是在体育场、宿舍楼、大礼堂等地都找到了当年的回忆,饶有兴致的合影留念。特别是紫藤园,78级校友当年亲身参与修建,当看到紫藤根深叶茂,绿荫环绕感到特别亲切和欣慰。感谢母校还保留了如此多当年的建筑,让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40年前,西大求学生活的场景活跃在眼前。

8月10上午,在数学学院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楠竹教育基金会成立回顾暨“简劲宏讲席教授”授予仪式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科长丁晓雯,数学学院党政负责人,78级返校校友,王连堂、桂贵龙、夏志明教授等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首先,由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还从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改革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西大取得的成就源自于校友,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校友支持,校友和西大是终身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心母校。常江副校长逐一向校友们赠送了刻有每一名校友姓名的蓝田玉纪念印章。

接下来,举行了“简劲宏讲席教授”签约及授予仪式。陕西省楠竹教育基金会负责人、著名校友简劲宏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陕西省楠竹教育基金会近些年的主要工作、发展业绩和对我院师生的资助回顾。桂贵龙教授代表受陕西省楠竹教育基金会基金资助的师生做致谢表态发言。简劲宏董事长和首届“简劲宏讲席教授”聘任者王连堂教授共同签约。

最后,副校长常江、78级校友、国内合作与校友处负责人、数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同与会人员共同为数学学院校友林揭牌并合影留念,78级校友在数院校友林认植了一颗校友树。同时,杰出校友、陕西省楠竹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简劲宏先生捐种一株桂花树,寓意学校事业发展新气象、桃李满天下。

8月10日下午,数学学院还举办了“新时代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负责人作了“数学学院改革进展及建设成效”的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展望等。78级校友班主任、数学学院原党委书记做深情回顾讲话。在78级校友的老班长雷选科同志代表全班同学发言后,校友们一一发言,深情回顾了四十年前的大学幸福欢乐时光,共叙友情,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付出,积极为数学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送上了美好祝愿和祝福。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长安校区、长安校区数学学院办公新址等。

undefined

座谈会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undefined

常江副校长为78级校友颁发蓝田玉纪念章

undefined

简劲宏校友与王连堂老师签约“简劲宏讲席教授”

undefined

常江副校长和78级校友代表为“数院校友林”揭牌

undefined

共同植树

undefined

植树现场合影留念

undefined

78级校友参观太白校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