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慰问退休老教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00:00     作者: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学院党政工负责人共同探望了以创立“王氏定理”闻名海内外的首届陕西省教学名师、我院退休老师王戍堂教授和对我校数学学科偏微分方程专业建设做出开创性贡献的数学系原系主任凌岭教授,并向两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学校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询问了两位老先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两位先生汇报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新成效,感谢先生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先生注意保重身体,继续指导支持学科和学院的事业发展。

王戍堂老师虽已86岁高龄,但退休后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做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去年,先生不顾身体不适,坚持来学校为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赢得师生热烈欢迎。当谈到王先生的病情时,先生说道,病情问题不是主要的,当前最重要的是想把自己目前研究的基础理论问题系统整理,给后面的研究工作者提供一点帮助。

当探望93岁高龄的凌岭先生时,老先生身体健康矍铄,声音洪亮,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在百忙之中探望慰问,并饶有兴致如数家珍的给大家讲述了当年建立偏微分方程专业的情况和辉煌历史。凌先生还高度关心数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拟出资设立“凌岭奖学金”,专门用于拔尖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数学学院王戍堂、凌岭等两位先生在退休后,仍坚持通过为学生义务开设讲学来传道授业解惑,通过设立奖学金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两位先生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种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新时代的每一位师生学习。

教师节前夕看望老教授活动是我校和学院“师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宣传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贴近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为“立德树人”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探望慰问王戍堂老师

undefined

同王戍堂老师合影留念

undefined

探望慰问凌岭老师

undefined

同凌岭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