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0:00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纪律约束,近期,数学学院党委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发展。

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专门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职工前往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西安市碑林博物馆进行廉政文化教育学习,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使教职工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精神,充分认识了当前开展“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undefined

undefined

3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各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学院13个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陕西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问题的4个典型案例通报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和繁重任务,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整肃师德师风,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着力解决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undefined

3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省纪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同时,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陕西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问题的4个典型案例通报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党委委员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做表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以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实效。

undefined

undefined

3月13日下午14时,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由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对中省、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政策进行了集中宣讲解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参与招生考试、面试、保研、出国、实习等方面具体工作的教师在内,都要深刻领会组织的良苦用心,认真学习掌握有关政策规定,做到“三个熟知”,即熟知整治工作初衷、熟知上缴礼金操作方法、熟知主动上缴不予追究的政策规定,严守个人承诺,主动清退,主动上缴,确保集中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undefined

undefined

3月13日下午15时,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师生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省纪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强调指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从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undefined

undefined

数学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运用、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精心部署安排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教育学院教师严格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断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综合水平,为推进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的实现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