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0:00     作者:

3月18日上午,数学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第四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惠正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李长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班子团结、政治理论学习、从严治党管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学院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责任、从严治党四方面查摆院系党委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同志逐一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聚焦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个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惠正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各班子成员准备认真,重点从自身进行剖析,从凝聚班子团结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此次聚焦问题很明确,从四个聚焦查找问题,发现自身不足。整改措施清晰,每个人都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建议一年重点落实一两项问题,真正做到有举措、有落实、有督办。

李邦邦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聚焦根本任务,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做好任务清单,要整体谋划、分头实施。三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建立机制,保证学院科学发展、规范发展、健康运行。

undefined

学院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力争做好、做细、见成效。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自觉为一流学校、一流学科对标,寻找差距、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各项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