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团委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10月9日,数学学院团委组织师生代表15人前往曲江会展中心参观70周年成就展,感受祖国七十年巨变。

2019年10月9日下午,成员们乘车抵达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我们参观的成就展以“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浓重墨彩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陕西省在各行各业、百姓生活所发生的变化,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本次展览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

undefined

展览第一板块为家国情怀。新中国的70年也是属于每个三秦儿女的70年,无数中华先辈将国家使命作为个人担当,甚至将其作为家训家风。正是一代又一代的接力传承,才有如今当代中华风茂。

undefined

undefined

展览第二板块为追赶超越,分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开放新高地5个单元。追赶新时代,创建美好生活;超越定位,超高水平发展。奋斗吧青春,我们用汗水成就献礼祖国!

undefined

undefined

展览第三板块为不忘初心,分为奋斗足迹、担当作为、践行使命。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我们心之所向的伟大民族复兴梦奋力拼搏。

本次成就展展现了70年来陕西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卫的高速发展,创造的一个个奇迹,无不让人感动!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不断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英雄人物,也离不开不断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奉献的劳动人民!参观完70周年纪念展出来后,每一个人都感触良多。

2019级数学类薛余星

10月9日,我院团委组织参观了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从1949年建国开始到2019年,在生活、科技、政治等方面,生动的再现了70年来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璀璨成果,让人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中华民族之所以再次站起来,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我们始终都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今后也会继续为祖国努力奋斗!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蒋川卿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已有70年的岁月,历史见证了人民衣食住行等一系列改变。从之前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到新衣、冰箱、彩电的普及,从泥泞坑洼的小路到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这些原来不敢想的事情一件件变成了现实。祖国的崛起并不容易,一路走来,幸而我们初心不改,至今依然与国同梦,与祖国一起!

undefined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李秀云

一进入会展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令人激动,鲜艳动人的中国红,随后我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点点地开始了解在新中国建立之后陕西前进的脚步,陕西作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在革命时期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在建国后,农业,工业,航空航天等各类行业都有着很好的发展,甚至一些走在科技前沿的3D打印技术等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本次的展览是新中国建立七十年的发展缩影,我也确实从这个缩影里看到了中国发现的有多快,多好,这令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激动,也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魏爽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金色的1949-2019,这是属于新中国的70年,也是属于每个三秦儿女的70年,每个人用汗水谱写着历史,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观摩着,因为熟悉而温馨,因为了解而感动。作为陕西本地人,经历着,体验着,感受着身边的变化,感叹着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愿拼搏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证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