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00:00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21日晚8点在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节目报道了张富清、黄文秀、李连成、孙泽洲等9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让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

undefined

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节目中,战斗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余年,战斗结束后,他选择在基层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老英雄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改本色,在新时代树立了一个坚守信仰的标杆。

恪尽职守、服务于民。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守爱岗敬业的精神。“最美抽粪工”李萌从部队退伍后选择进入了环卫集团做一名抽粪工,一干就是九年,不怕脏不怕累,日复一日,“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在工作中传承“时传祥精神”,是勤劳付出的时代楷模。

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北师大硕士毕业生黄文秀曾励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最终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扶贫事业,用自己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她那定格在照片上的音容笑貌被人们永远铭记,她是坚守在扶贫一线上党员干部们的典范。

节目中还有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河南省西辛庄村支书李连成;矢志不渝探索遥远星辰大海的叶培建; 18年独舟划出27万公里“水上邮路”的唐真亚等等,他们都是优秀共产党员,是党的好干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每个党员都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对标先进,扎实工作,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学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明显提升了党员们的“四个意识”和政治站位。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