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0:00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严格落实学生党员的教育活动,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10月9日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了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本次展览以陕西省70年来发展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70年里大家国、小家庭的进步历程。我们看到:人民生活从最原始的织布机变成了先进的流水线,交通从自行车变成了涵盖航空、公交、铁路、地铁的城市立体交通,科技迈入5G时代,无人机,航空火箭也越来越发达,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县的发展,宝鸡、渭南、商洛、韩城等等县在保留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纷纷向着现代化城市而发展,“中国梦”不止是一句口号,她被无数共产党人践行着。见微知著,以小见大。陕西省的变化是全中国的一个小小缩影,祖国大地在时代潮流里写下来恢宏的篇章,参观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写下自己的感想,感慨于祖国母亲的变化之巨大。

undefined

undefined

2016级金融数学田亦濛:有幸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我们再次见证70周年的硕果与成就,陕西省多个县市脱贫摘帽,立体交通为西安增添新的色彩,剪纸、凤翔泥塑、泥人等让文化陕西深入人心,更不用说西安高校建设也是会展亮点。这次会展全面展示了陕西省在70年里的发展变化,我们惊叹于身边不知不觉的变化,也衷心为我们生长的祖国感到骄傲!

2016级金融数学赵思会:回首过去的70年,这是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70年,这是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70年。70年来,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秦大地亦是如此,从低矮陈旧的平房到鳞次栉比的高楼,从泥泞弯曲的小路到宽广平坦的公路…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中华儿女的奋斗拼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重任,为实现中华复兴之中国梦不断奋斗。

undefined

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张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成就展重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陕西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历史发展。一进入展厅,迎面是七幅巨大的照片,记录着每十年的变化。而后在可慢步观看一个小时的展线里,用照片和模型的方式呈现了七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从代表西安街头的西安饭庄、老孙家泡馍、旧时照相馆以及墙上贴写的小虎队的海报等等开始,通过陕西人民的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最终战胜种种困难,在各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形成了如今陕西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回顾了壮丽辉煌的七十年变化史,我们仍需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继续不断前行。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吴晗:1949-2019,这70年是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7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飞跃的70年。会展中心一行,使我明白,这70年的璀璨成果离不开陕西人民的汗水,离不开所有中华儿女的付出。在祖国前进的同时,陕西的交通,科技,文学等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飞跃。我们出生在一个好时代,切身享受着党和政府的政策优待,更应该学习前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为陕西的辉煌不懈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奋勇拼搏。

undefined

2016级应用统计学孔倩倩: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自新中国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70年来陕西省经济,工业,教育,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时间,见证了它所有的艰辛历程,所有的风雨飘摇,所有的砥砺前行。国家越发的强大,作为这个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要为国家的发展拼搏努力,为民族的繁荣贡献己身。沧桑巨变70年,强国伟业,还看今朝!

2016级应用统计学何金颖:国展中心的70周年成就展,以时间线展开,从红军长征至陕北,在陕北开展教育活动,到改革开放,中国迎来一片兴盛,直至今日,科技进步,GDP直线上升,还有最新的3D打印,新型飞行器,无一不让我觉得祖国的强大。回顾历史,祖国历经了磨难和探索,在我党的领导下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有了今日的成就,我辈不仅感激生于美好时代,还会铭记历史,为祖国建设红贡献一份力量,跟党走,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辉煌!

undefined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魏爽: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金色的1949-2019,这是属于新中国的70年,也是属于每个三秦儿女的70年,每个人用汗水谱写着历史,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观摩着,因为熟悉而温馨,因为了解而感动。作为陕西本地人,经历着,体验着,感受着身边的变化,感叹着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愿拼搏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证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李秀云:一进入会展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令人激动,鲜艳动人的中国红,随后我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点点地开始了解在新中国建立之后陕西前进的脚步,陕西作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在革命时期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在建国后,农业,工业,航空航天等各类行业都有着很好的发展,甚至一些走在科技前沿的3D打印技术等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本次的展览是新中国建立七十年的发展缩影,我也确实从这个缩影里看到了中国发现的有多快,多好,这令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激动,也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undefined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蒋川卿: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已有70年的岁月,历史见证了人民衣食住行等一系列改变。从之前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到新衣、冰箱、彩电的普及,从泥泞坑洼的小路到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这些原来不敢想的事情一件件变成了现实。祖国的崛起并不容易,一路走来,幸而我们初心不改,至今依然与国同梦,与祖国一起!

2019级应用统计学宋诗语:第一次了解陕西的历史,便是如此的震撼和感动。那些一路走来70年的光辉历程、无数的成就和欢歌,我看见了陕西人民无惧艰险、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那些充满年代感的房间布置、精美别致的壁画设计、饱含回忆的百货商店,我看见一代代陕西人生活过的印记!那些精美的泥塑、第三代传承人的讲解、特有的出土文物和兵马俑,我看见了多姿多彩、古老而丰富的陕西文化!那些精巧的机器、无人机、飞机模型、城市交通模拟展示、中国速度中国成就的纪录片放映,我看见了陕西多方面、全方位的高速发展!令人感慨!令人激动!令人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undefined

2019级数学类薛余星:10月9日,我院团委组织参观了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从1949年建国开始到2019年,在生活、科技、政治等方面,生动的再现了70年来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璀璨成果,让人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中华民族之所以再次站起来,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我们始终都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今后也会继续为祖国努力奋斗!

undefined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是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要求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党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