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 2023年专业准入(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9:14     作者:

根据《西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分流、准入准出”管理办法》(西大教[2021]3号)和教务处《关于我校2023年上半年本科生专业分流、专业准入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数学学院2023年专业准入(转专业)考核方案公布如下:

一、数学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  瑞  李长宏

副组长:邵  勇  田和军

成  员:夏志明  康  静  王丽真  历智明  冷成财  孟文辉  韩  迪

二、考核工作具体安排

1.心理测评。由数学学院组织考评专家对学生心理进行测评。

2.笔试。笔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参考教材为《高等数学》,同济大学数学系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者方可进入到面试环节。

3.面试。由数学学院成立面试专家组,对进入面试的学生的数学素养和综合素质等进行面试,面试满分分值为100分。

4.成绩构成与计算方式以及具体要求。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拟录取名单确认。按照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备案。

三、时间安排

1.5月14日-16日:资格初审;

2.5月22-23日:资格复审,公布复审合格学生名单和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3.5月24-5月30日:心理测评、笔试、面试;

4.5月31日-6月2日:公示名单,提交教务处备案。

请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29-88308429



                                                    数学学院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