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08:53     作者:

为贯彻落实《西北大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基础学科试点改革,有力促进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密围绕青年教师工作积极性调动、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工作生活实际困难等主题开展调研,力争了解真实情况和具体问题,及时解答青年教师的困惑,共同探讨学院建设发展思路。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就基础学科试点改革人才支持计划、职称评审、教学科研目标考核及考评、科研人才团队组建、薪酬改革以及待遇落实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充分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一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阐明了学院改革目标和政策导向,鼓励动员青年教师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按照校院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及时调整个人工作规划,尽快找到符合个人实际的发展通道。对于青年教师面临的具体工作和生活困难,学院在会后随即开展了现场调研,联系相关单位积极解决并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给有关青年教师。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之间切实增进了交流,有效解答了青年教师在政策理解和个人发展方面的困惑,在推进数学学院事业发展的目标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会议取得了预期目标。

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将以学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继续紧抓“调查研究”这个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座谈会,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发展之举,和全体教职员工协同发力、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