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简介

王尚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0:00     作者:

王尚志,男, 1946 3 月生,汉族。 1970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西北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 1992 年任教授, 1996 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材审查委员,《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副组长,北京市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委员会委员。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964-1970 北京大学数学系学习

  1970-1975 陕西国棉九厂工作

  1975-1978 陕西轻纺局计算机电子提花研制组工作

  1978-1989 西北大学数学系教师

  1989- 至今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教师

  1984-1985 应邀作为访问学者在法国里昂大学合作研究一年

  1989-1990 应邀作为访问学者在加拿大合作研究一年

  王尚志教授从事集合论、无限组合论、一般拓扑学和算法理论的研究。先后多次应邀出国讲学、合作研究,参加和主持多次国际会议。应邀在第九届世界数学教育大会上做了四十五分钟报告。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数学和数学教育论文六十多篇。

  曾解决国外一些著名数学家提出的一些公开问题,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关注和好评。王尚志教授多次主持承担各级科研项目,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基金项目两项、北京市基金项目两项。先后培养出数学和数学教育方面的研究生三十余人,其中很多人已成为国内外数学研究和数学教学的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