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简介

高智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0:00     作者:

高智民,男,1952年11月出生,陕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并留校工作。1986年聘为副教授,1991年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曾任陕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教委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组成员、、西北大学数学系主任、汕头大学理学院院长、深圳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
    主要从事拓扑学,图像形态学,金融数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30余篇发表于国际数学杂志。在这些论文中,解决了《Pacific J.Math.》、《Top.and Appl.》《Proc.Amer.Math.Soc.》等国际一流数学杂志,所提出的10多个问题,建立了广义度量空间理论中的一些重要定理,其中多项成果被国际拓扑学家作为定理,写入1989年至2004年国际出版的4部拓扑专著之中,研究成果多次被国际、国内拓扑学者引用,在拓扑学界有重要影响。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数项教学研究项目,1990年获陕西省首届青年科技奖,1991年获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独立完成),1992年获陕西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独立完成),1995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一完成人),1986年至2002年,先后多次应邀在国外合作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