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简介

朱民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0:00     作者:

朱民才,男,汉族,19615月出生陕西合阳人,中共党员研究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副总设计师,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副主任(副军职)。神舟三号、四号、五号、六号飞船飞行控制组组长在飞行控制、轨道等方面取得了十多项科技成果,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著有《载人飞船轨道确定和返回控制》一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789月至19827月在西北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19828月至19941月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工作,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42月至19962月在国防科工委指挥所总体室工作,任高级工程师,19963月起在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工作,先后任轨道室研究室主任、中心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副主任、2006年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大校军衔,嫦娥二号任务测控通信指挥部指挥长,绕月探测工程测控系统副总指挥。201012月调任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副主任,少将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