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简介

闫章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

    闫章更,技术少将,高级工程师。男,193912月出生,陕西白水人。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大学。现任职于中国华阴兵器试验中心。中国兵工学会应用数学研究会第一、二届委员。主要贡献:从事常规兵器外弹道试验、射表编制及有关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射表编制、外弹道试验等任务刀多项,获军队级科技进步成果奖19项,其中一等奖两项,获军队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作为课题技术负责人和第一完成者,对靶场数据处理、结果评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其成果编成了靶场训练教材;在国内第一个研究出应用弹丸自身阻力系数编制射表的方法,提高了精度、节省了弹药,缩短周期,并结束了沿用国外落后的“43年阻力律编制射表长达30多年的历史;研究出了实弹自由飞纸靶试验新技术,能对实弹自由飞弹丸提取全部气动参数和稳定性分析因子,被认为是对传统纸靶技术的突破;研究出了应用4D弹道模型的射表编拟新方法,提高了射表精度,满足了火控系统对射表的要求,解决了关于小样本单发命中概率有关统计推断问题,为现代反装甲武器及其它武器的精度鉴定试验提供了新方法。纸靶试验新技术、射表编拟新方法已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发表论文35篇;专著《射表技术》,中国华阴兵器试验中心高级工程师、技术少将闫章更不怕艰险、勇攀高峰,研制出一部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射表,为我国常规兵器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此,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曾签署命令,给他记一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