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0:37     作者: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坚定师生党员爱党爱国信念,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112日,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观影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和军、团委书记周靖雯、辅导员李刚、石济瑄、各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丽真老师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铿锵字句表达了广大党员传承革命信仰、弘扬红色精神的决心和信心。伴随着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拉开了此次观影活动的序幕。

20世纪50年代初,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志愿军》将真实动人、饱含深情,有力量、有情怀、有温度的志愿军将士们呈现在荧幕上,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勇于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不畏侵略的钢铁意志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

最后,党委副书记田和军作总结讲话。通过此次主题爱国主义观影活动,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而代代相传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也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可以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精神融于平时的学习与工作中,牢记个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工作与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