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0:50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榜样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1110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讲授“汲取榜样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专题党课,并与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汲取榜样力量,引领奋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党员在本科生支部副书记吴尚哲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老师为生日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鼓励其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6B76B2

接着,李长宏书记讲授了题为“汲取榜样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专题党课。李长宏书记的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第一部分,他带领大家梳理学习了党的历届主题教育活动及重要意义,强调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学习活动和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法宝,广大党员都应继续坚持和发扬;第二部分,李长宏书记为在座党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培养出的知名数学家、专家等一批杰出校友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影响力,重点讲述了我院1963届杰出校友、中国兵工学会应用数学研究会委员闫章更将军为我国常规兵器现代化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和心系母校、回报师恩的先进事迹;第三部分,李长宏书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坚持自我革命,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了让党员们深切体会闫章更将军的奉献精神和家国爱校情怀,李长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至学院荣誉室参观了闫章更将军的部分书画作品及捐赠物品。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著名数学家王戍堂先生与熊庆来先生塑像处,分别向两位先生雕像敬献鲜花并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最后,李长宏书记向全体党员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向老一辈数学家和杰出校友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坚持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努力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专题党课和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西大老一辈数学人潜心钻研的学术追求、执着不懈的教育品质、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员要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发扬光大数苑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加强学习和科研工作,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