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9: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中、省和学校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3月22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会上,首先由西北大学先进党支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王丽真教授和第二批党建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计算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历智明教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分享经验。与会人员对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针对性举措进行了积极研讨和深入交流学习。

西北大学先进党支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王丽真教授

第二批党建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计算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历智明教授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上一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从履行工作职责、党建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充分展示了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与特色活动,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寻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及方法。党委书记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一一点评,指出各党支部工作亮点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瑞教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取得的党建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及支部要坚决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做好基层党支部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李长宏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上一年度的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党支部本年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我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打造和凝练各支部的品牌特色活动。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武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要立足长远,着眼长效,直面问题,勇于探索。三是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基础学科改革试点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从而助力学院和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