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大学与七七一研究所隆重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18     作者:唐倩

西北大学—七七一研究所联合实验室日前在数学学院楠竹报告厅揭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唐磊先生,陕西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普选和专家委员张书玲教授,七七一研究所总工程师、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杨靓和所相关部门领导,国家级教学名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耿国华教授,数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数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院系教师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瑞教授首先对大家莅临揭牌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数学学院积极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探索推进实施“数学+”学科交叉计划的发展思路和创新举措。她表示数学学院会主动开放学科边界,以科研合作和交叉育人为核心工作要点,以服务学科交叉、推进校企合作为目标,不断彰显我校数学基础学科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此外,张瑞院长对双方当前的合作成果、短期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

2D9D24

随后,吴振磊副校长与唐磊所长共同为“西北大学-七七一研究所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唐磊所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赠送了“西大记忆”纪念品。刘普选、张书玲、张瑞和李长宏等共同见证揭牌。

唐磊所长在讲话中表示,揭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是未来校企联合工程中心的重要部分,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七七一研究所贯彻落实校企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与西北大学合作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采用“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有力支撑陕西省电子信息产业更高更强发展,对助力我国三维微工艺技术发展、提升智能化信息处理能力、推动微系统在移动和嵌入式领域应用起到重要作用,有力推进校企共发展、共兴荣。

21C6ED

吴振磊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在百廿校庆之际,我们在由数学学院校友简劲宏先生捐资修建楠竹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北大学与七七一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具有特殊意义,既展现了今天参会的唐磊、刘普选、张书玲等西北大学杰出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默默支持奉献的伟大风采,又表达了他们这些杰出校友继续关心、支持与母校共进共荣的强烈愿望,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北大学数学学科有着悠久历史和辉煌过去,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他希望数学学院和同样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能以“联合实验室共建”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推进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的联合科技攻关内涵式发展,探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和联合培养创新拔尖复合人才新路径,切实提升校、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从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唐磊所长作了题为《换道超车——面向自主可控的微系统技术》的学术报告。

2FD5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