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系初评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5:32     作者: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自1989年首届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搭建学生科创服务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优秀学生科创项目,按照学校安排,11月16日,我院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评答辩会。答辩会由院团委科创部苑烨松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周靖雯担任评委。

本次“挑战杯”学院答辩会共有3组团队报名参赛,各小组前期按照竞赛要求以及指导老师意见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项目申报书、项目计划书、ppt等材料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本组项目。答辩会上,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依次进行项目答辩,从项目背景、思路、优势和意义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也结合各组答辩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小组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也为项目后期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本次答辩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兴趣,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一些指导与经验。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各个项目组的不断进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的兴趣。体现了我院对培养学生创新科学精神的重视和浓厚的创新氛围。

数学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旨在通过参加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升学生对科学创新、科技创新的兴趣和实践能力,培养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学院将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寻求长足进步和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