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2021—2022教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22:30     作者:

静默如树,沉思折思思万物本源

润泽如雨,纯净涤净净万物本心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晴雨

畅谈五行六韬

遥指七星北斗

激扬文字如八仙过海

又逢金秋九月

又是一年教师节

老师,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牌

彩笔凌云腾蛟起凤,春风化雨桃绽李开

教师节来临之际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多名教师荣获各项表彰

他们以东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

为我们绘制灿烂的春天

让我们为优秀的老师们打call吧!


优秀教师:韩迪

韩迪,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数学学院基础数学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参加工作以来,工作态度积极主动,效能显著。她立足教学岗位,认真落实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观,其亲切的教学风格和扎实的学识素养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获得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西北大学教学奖,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陕西赛区一等奖、二等奖10余项。

韩老师深耕学术科研,以科研推动个人成长发展。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各1项,发表论文20余篇。


优秀教师:侯江勇

侯江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流体力学、油藏数值模拟、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等。他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基金,一项陕西省科技厅基金和一项陕西省教育厅基金。在SIAMJ.Sci.Comput.,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Adv. Comput. Math., J. Sci. Comput.等国际主流的计算数学杂志发表论文。2017年获得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四届青年优秀论文奖二等奖,2020年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三等奖,2022年获得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二等奖。2021年担任陕西省计算数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优秀教师:刘林芳

刘林芳,副教授。刘林芳老师主要担任本科生课程《随机分析》、研究生平台课《泛函分析》的任课老师。于2021年4月-2022年6月担任数学学院工会文体委员。在院领导指导下,负责组织学院文体活动,期间数学学院获得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赛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2021年运动会获得混合接力赛第三名;2022年的运动会中数学学院获得教工组跳绳一等奖、跳远二等奖、定点投篮三等奖等8个奖项。与本学院学生一起组织“迎校庆师生乒羽联谊赛”。2021年12月底西安新冠疫情暴发,在这次疫情期间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缨加入抗疫志愿服务,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教师:祁振中

祁振中,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统计系,讲师,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精算师协会个人会员。祁振中老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2020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祁老师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关心学生成长,承担了金融数学专业的本科教学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陕西省一等奖3项,指导硕士研究生5名。科研方面现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多篇SCI论文。

祁老师兼任学院科研秘书期间,协助分管院长完成科研、学科评估等大量事务性工作,事无巨细,均严谨对待,本着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优秀教师:夏志明

夏志明,统计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西北大学现代统计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统计协会常务理事。主要致力于张量数据分析、大数据异质性结构推断、分布式统计推断与计算、生物统计学等数据科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在“Biometrika”、“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Technometrics”、“IEEE Transaction of Cybernetics”、“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国际统计与机器学习期刊以及“中国科学”、“应用概率统计”等国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 作为骨干成员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共2项,“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共2项,“陕西省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先后赴香港科技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专业访问与学术交流。


先进工作者:杨功能

杨功能,工程师,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员。杨功能老师参加工作三十八年,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工作任务。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不仅顺利的完成了基础教学实验室的各项教学实习计划,而且还完成了仪器设备管理、办公设备维护、网络管理等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支持服务,每年都超额完成本科生的教学实习辅导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活动,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进入实验室调整远程服务器设置,保证了金融数学专业线上实习的顺利进行。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扶贫工作和公益活动,被学校推选为校实验室督导委员会委员。

「9.10」教师节

师者如兰,香远益清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教师节,最是难忘恩情

值此之际,

老师,我们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