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顺利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0:37     作者:崔洁

7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专员李邦邦,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刘景钱,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学院党委按照文件要求,在学校党委和联系校领导的指导下,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及自查自纠问题,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26BBA0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会前准备、查摆问题、思想根源、整改措施与方向四个方面作了汇报,深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从严管党治校、注重整改成效、坚持严谨务实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整改措施。

4B8E8C

学院党委负责人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邦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以肯定,他强调学院现在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协同拼搏”、“一心思进”的班子,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始终把学思践悟作为看家本领,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工作、边总结;三是始终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四是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的位置;五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6D443

最后,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和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针对提出的问题,拿出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检视对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完善基层院系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双一流”建设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