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活动暨大学生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30     作者:

6月22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党委副书记王理鹏、副院长邵勇、辅导员李刚一行赴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暨大学生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执行校长郑宏宝携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教科研处张旭日主任主持。

活动中,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执行校长郑宏宝在致欢迎辞中,阐述了本次活动对于大学生实践教育、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西安中学托管以来学校取得的喜人成绩。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大手拉小手的带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首先高度赞扬了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的快速发展以及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益实践探索;接着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数学学院事业发展成效。他希望双方加强校校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师资培训、中学生数学史教育等活动,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合力育人作用。

数学学院副院长邵勇高度肯定了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的办学理念及取得的发展成效,并就加强两校合作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合作开展基础数学教学和新高考的研究工作;二是让更多大学生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三是发挥西北大学的师资培训优势。

会上,郑宏宝校长和李长宏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校际人才合作框架协议。郑宏宝校长与邵勇副院长共同为数学学院“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揭牌。学院向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教师代表颁发“西北大学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园丁’助长计划就业指导教师”聘书。郑宏宝校长向我院李长宏书记一行颁发了“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教师专业发展导师”聘书。会后,一行人在郑校长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搭建校校沟通合作平台,拓宽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