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邦邦书记应邀为我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8:23     作者:

6月9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老师为我院本科生讲授 “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学院王理鹏、石济瑄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一起听课。

李邦邦老师从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认真、协同落实“四方责任”的感受切入,以回顾2021年党和国家大事件导入主题。采用对比分析、原文解读等方法阐释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背景、内容和意义。通过回溯典型历史事件、播放视频等形式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和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历史经验。

课后,同学们围绕“如何理解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年应该如何树立奋斗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提问,李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近年来,学院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坚持联系校领导为本科生上思政课、落实校院领导联系指导基层支部制度。作为学院的联系校领导,李邦邦书记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委员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多次来院为师生讲授党课和思政课,取得了良好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