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8:59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引导学院教师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纪律约束。5月25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成员参会,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该片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典型,深刻剖析了其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轨迹,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慑,受到深刻教育,再次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集体学习《陕西省十九大以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体与会人员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育,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强化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全面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

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更务实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