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8:42     作者:

5月17日上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陈健校长一行八人来我院交流座谈并签订学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陈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丁莹莹、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理鹏、副院长邵勇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崔洁、李刚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数学学院院长张瑞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和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陈健校长共同为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并见证签约。数学学院副院长邵勇、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光玮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建设性交流。

李邦邦对陈健一行来校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西北大学办学历史和成绩、数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在校生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大学和数学学院相关情况。他希望双方以学生实习基地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健对我校百廿年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予以赞赏,介绍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的整体情况,表达了此次交流座谈的目的。他表示,学校将为西北大学学生实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增强大学生对中学教育教学岗位的认知,提升大学生职业适应性和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全面加强多方合作,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