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两名学生荣获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和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4:10     作者: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官网公布了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院2018级本科生赵亚亚、陈辽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助学金,奖金分别为2万元、1万元。

据悉,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于2021年10月在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的27所“双一流”高校全面启动,各校优秀学生踊跃报名参评,在广大学生中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经学生申请、学院初评、基础分测算、学校笔试面试、公示等环节后,共产生奖学金、助学金拟获奖人选668名,其中奖学金332名,助学金336名。

我院连续多年以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为资助育人工作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积极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我院累计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3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2人。

附:关于公布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https://ldsrw.swjtu.edu.cn/info/1009/23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