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9:53     作者:

12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财务资产部部长任君瑞,校纪检监察综合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季兴帅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党委负责人从三个决议的对比、决议起草过程、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特点、十八大以来的具体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辅导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校纪委委员、财务资产部部长任君瑞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重要决议,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党委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成效。她指出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有鲜明的态度和扎实的行动,党员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知上下工夫、在行上见成效。她希望学院的每一位党员能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既要认真学习决议原文,还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更要统筹做好、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员教育网络学院平台、学院编印的《党员学习参考》等平台资源及资料开展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有成效,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充分利用《数学学院党员学习参考》、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组织学习。学院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专题会议,将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