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营荣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分校”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2:21     作者: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西北大学各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营荣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分校”称号,孙泳涵、陈晓可两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数学学院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营旨在培养具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过硬的大学生骨干。数学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为学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学院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营坚持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数学学院青骨营始终将建立健全团学组织建设,发挥团学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强“青骨营”规范化建设,健全培训体系。数学学院青骨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完备的理论武装、实践训练更是丰富多彩;树“青骨营”品牌,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前六期结营的近300名团员中,95人通过团支部推优入党,占近四年本科生学生入党人数的94%,95%的学员获得校内奖学金。学员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等学科专业竞赛获奖率达98%。青骨营学员充分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了大批学生追求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