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齐聚一堂话成长,朋辈导师来辅导”系列活动第一期志愿服务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32     作者:

2021年12月1日下午,数学学院成功举办“齐聚一堂话成长,朋辈导师来辅导”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志愿服务”,辅导员石济瑄老师邀请到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四位优秀朋辈导师,为2021级本科生交流分享了“什么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类型”以及“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与经验”等内容。

活动中,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赵轩,曾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秘书部工作,先后参与献血车进校园、校学代会场务服务、“志愿一心,益起行动”雷锋月纪念活动、挑战杯筹备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中,他提到西北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数学学院常青数志愿者协会,这三个部门可以为大家提供参加志愿服务的机会,同时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工作的感受,首先选择自己的感兴趣的志愿活动,热爱自己的志愿工作,同时坚持下去。

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王宇辰,曾任校青协外联部工作人员。他提到,大家要提前熟悉了解志愿工作,在志愿活动中可以学会很多技能;同时最重要的,志愿活动贵在坚持,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更多的是一位倾听者,不需要把它看作负担。

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马郡繁,曾多次加入到西安市举办的城市定向赛、马拉松志愿者队伍,以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新生体检等志愿工作中。她在分享中提到,首先可以从本地或学校的相关渠道关注志愿报名的信息,同时看到心仪的报名推送后,要抓住机会!其次,参与志愿活动不仅会使自己收获快乐和成就,还可以在友善的环境中认识可靠的朋友,所以要抓住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

2020级数学类专业本科生庄韬结合自身参与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志愿服务经历,从志愿活动是什么、志愿活动有哪些、如何参与志愿活动三个方面,为想要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经验分享中收获满满,对志愿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做志愿者的强烈冲动与愿望,为今后投身志愿服务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