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举办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28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浓郁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广大团干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能力。12月2日下午,数学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交流会在三创空间举行。会议邀请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伟老师作了专题辅导。数学学院全体团干、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伟老师从学校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整体架构和职责分工、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意义和路径、“挑战杯”系列竞赛介绍和特点分析、优质科创项目培育和挖掘机制探讨和数学类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介绍交流。“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王伟老师讲到,自1989年首届竞赛开展至今共成功举办了三十一届竞赛。该竞赛分“大挑”和“小挑”。“大挑”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侧重于科技创新,要求项目具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能够解决一些技术问题。本次正在进行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小挑”,更侧重于创新创业,在解决技术问题、处理社会热点问题等的前提之下,推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接着,王伟老师从大赛近年来的情况概述、比赛形式和评审要点、作品选题与文本撰写存在的问题、参赛形式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和与会专职团干部一同探讨优质科创项目的培育机制以及数学学院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使得与会团干对学院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入的思考。

本次工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拓宽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共识,促进我院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推动学院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也预祝各位参赛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