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32     作者:

10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钊作了“中国共产党何以伟大、光荣、正确”专题报告。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团干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此次报告,齐钊老师从大历史观的审视、一个主题的凸显和历史主动的把握这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他讲到,要从中华文明发展史和一百八十余年中国近代史的特殊遭遇这两个角度进行审视,中国共产党拯救民族于危难之间,带领中华民族从蒙难走向复兴。要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的主流本质。要从“九个必须”理解好历史的主动把握。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气氛热烈、引人深思。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强化党史学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