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五届“手舞心灵,与爱同行”手语操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25     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促进沟通与交流,激起新青年的爱国热情、培养新青年的担当意识,我校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大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6日晚上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手语筑梦,强国有我”队和兄弟院系15支队伍共同入围此次决赛。

初冬时节,天气渐渐转凉,数学学院两支队伍的排练也就此开始。当八点五十分的下课铃声准时响起,通向东学楼的走廊多了同学们匆匆忙忙的身影。当抑扬顿挫的歌声缓缓飘扬,同学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认真的排练态度,以自信阳光的微笑温暖了西大的寒冷冬夜。

冬日的暖阳洒向大地,照亮了同学们参加初赛时青春洋溢的面容。在初赛的视频中,同学们站在一级级由低至高的台阶上,用有力的动作和灿烂的笑容,展现出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和担当意识。

冬天的寒风拂过屋檐,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中长的红裙衬托出同学们挺拔的身姿,无声的语言仿佛在感叹万家灯火,国泰民安,我和我的祖国,永不分离!

手语操决赛现场,我们也看到了“手语筑梦,强国有我”队的青春活力。当歌声响起,“强国”队伍动作整齐划一,面露微笑,自信阳光,展现强国一代的风采。表演结束,他们带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强国一代,砥砺前行”的誓言继续扬帆远航。大国泱泱,大潮滂滂,文明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与天地共存,和日月同光。青春接力,强国有我!

最终,“手语筑梦,强国有我”队荣获此届手语操比赛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数学学院手语操队伍学生负责人及参赛同学们合影留念。手语虽是无声的语言却如此美丽。此次手语操比赛展现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传递爱与希望,让世界绚丽多彩。手语,让爱在指尖传情,让情在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