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做一个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扶贫‘赶考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5:42     作者:

4月24日,我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了一堂“云”端扶贫专题思政课,中国好人、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陈伟星老师以“做一个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扶贫‘赶考人’”为题在商洛市黄山村开讲,我院师生“云”听课。课后,在数学学院团委的统一安排下,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做一个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扶贫赶考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月24日,金融数学班团支部集中观看了一堂“云”端扶贫专题思政课。通过QQ视频形式,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中,多位同学踊跃发言,座谈气氛热烈,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伟星同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扶贫攻坚的诚心和坚韧不拔的恒心,从他的先进事迹中汲取人生动力和精神养料,为实现个人价值和奉献社会做出更多“西大人”的贡献。

4月25日,数学与应用数学团支部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共同讨论陈伟星老师扶贫故事的感想。同学们一起回忆了陈老师的扶贫故事,并结合个人所见所闻对“党托民盼负重担,脱贫攻坚驻黄山,助学支农谋发展,老牛蹄疾不扬鞭”这一自勉诗做出诠释的陈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4月25日,应用统计学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围绕黄山村扶贫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两个方面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首先对4月24日举办的“云”端思政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陈伟星事迹和黄山村帮扶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播放了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相关视频,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文件。

4月26日,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分享了在观看讲座心得体会,同学们体会到扶贫是一项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的工作,西大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回报三秦父老义不容辞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