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博士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1:03     作者:

5月8日,数学学院博士生支部在东学楼031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明确党史学习计划,开展“知史爱党”主题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却能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建璋主持。

会上,李建璋首先传达了校院两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通过线上学习、个人自学,专题集体学习的相结合的方式,明确具体学习内容和要求,强调支部党员要按照计划严格落实,突出学用结合,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接着,开展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委员围绕“知史爱党”主题,分别领学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等六部分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之后,由党支部书记李建璋进行专题党课辅导,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却能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

266E7D

与会博士党员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定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和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进的青春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