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拜访杰出校友 向党员模范学习”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5:39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引导党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喜迎建党一百周年。4月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拜访了我校1963届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并参观了“我的兵器试验回顾”展览。

闫章更将军对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母校及学院近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他勉励师生们求真务实、增长才干、发挥优势、攻克艰难,运用专业知识建设服务国家。随后,闫章更将军与师生畅聊他当年在母校读书以及毕业时学校推荐他从军报国的往事。最后师生参观了“我的兵器试验回顾”展览。

本次“喜迎建党百年拜访杰出校友向党员模范学习”实践教育,作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对师生党员在学习身边先进模范起到了重要作用。师生代表一起学习了杰出校友闫章更将军用51年的时间坚守外弹道研究的光荣事迹,每个人都被闫将军的模范事迹所鼓舞,立志要在今后以闫章更将军为榜样,紧跟党的路线和方针,勤奋求学、努力奋斗,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