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12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回顾辉煌党史、汲取奋进力量,3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及师生代表40余人赴影院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革命献礼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千难万险,以顽强的斗志探索革命出路的艰辛历程。该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是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伟大传承。

  《第一大案》则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了1951年,反特专员陈怀邦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影片真实地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警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观影,广大师生党员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力量,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曲折和实现共产主义道路的崎岖坎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