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教师节慰问退休老教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16:30     作者: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院长郭真华教授、副院长杨喆和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院共同探望了以创立“王氏定理”闻名海内外的首届陕西省教学名师、“九三楷模”荣誉获得者我院退休教授王戍堂先生、对我校数学学科偏微分方程专业建设做出开创性贡献的数学系原系主任凌岭教授和陕西省教学名师王连堂教授,并向三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看望王戍堂教授时,郭真华院长询问了老先生的病情和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向王戍堂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王老对学院百忙之中来探望表示感谢,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感到骄傲自豪。深情回顾了自己求学治学的往事,说道:“党给了我思维和灵魂,要做到生活上知足常乐,治学上生命不止、川流不息”,并勉励学生在党的领导下要努力学习,创造性的学习。

  当探望94岁高龄的凌岭先生时,老先生身体健康矍铄,声音洪亮。郭真华院长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对“凌岭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祝愿凌岭教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凌岭先生感谢学院领导在百忙之中探望慰问,对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祝福学院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探望王连堂教授时,王教授仍在办公室潜心工作,王教授自去年退休后被学校返聘继续从事教学工作。郭真华院长对王连堂教授长期以来在数学学院教学和青年教师“传帮带”以及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王老师继续致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以及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从而为学院培养更多优秀青年教学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随后,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大理科”等交换了想法和意见。

桂贵龙副院长和杨喆副院长还代表学校和学院探望了我院杰出校友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

探望慰问王戍堂老师

与凌岭老师亲切交谈

慰问王连堂老师合影留念